错字大王懒漠!

本漠非常…相当的懒ԅ(✧_✧ԅ)

【巍澜衍生】二货宠物情人(2)(何开心×韩沉)

在赶回警局的路上韩沉思绪还是乱的。

刚刚何开心似乎说了什么,他急着走也没听清,等到了警局回办公室路上摸出手机想打电话可又想起他家狗狗有电话吗?有点懊悔没问问…这下好了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也不知道解释些什么…又想何开心会不会胡思乱想?会不会跑掉?一向头脑冷静做事干脆利落的韩沉现在也是一脑袋的浆糊…乱的很。

等手里东西暂时忙完总算可以回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挺久了,韩沉赶紧抓了车钥匙就跑。

“队长这是怎么了?急着见小情人吗?看他前面一直在掏手机看啊…”

“哦,大概是怕家里那大萨饿坏了吧,我不是前面他一只萨摩耶嘛。”白锦曦回答着那警员,不过他也奇怪前些日子也忙啊但也没见韩沉有这么急切过…摇摇头够奇怪的。

“我回来…了…”等韩沉回家打开门何开心没有像往常一样迎上来他就奇怪了,转念一想他都知道对方能变人了再期待那大毛团子扑上来是有点不现实。

走到客厅却看到那大毛团子蜷缩在沙发前地毯上,嘴里呜呜咽咽的小声哼哼,是个小爪子是不是抽搐几下,显然是在做梦而这个梦显然不是什么美梦。

韩沉快不走过去蹲下轻轻拍拍何开心的背“开心?开心醒醒。”

“呜…哼…沉沉?你回来啦?我…”慢慢醒过来的何开心突然意识到自己在用兽型说话立刻闭了嘴,爬起来闭闭眼又恢复了韩沉早上见到的那个少年模样。

“沉沉饿了嘛?我做了饭去给你热热。”

何开心变回人形怯生生的看了眼他韩沉也才看清他,何开心兽型就是只雪白的萨摩耶,人形竟然也不差皮肤很白眼睛也大,也不知是因为刚睡醒还是因为早上哭过眼睛还有些红肿看的韩沉心里有些不舍。

等跟着他走到厨房韩沉才意识到他刚刚说了什么,[他做了饭?他还会做饭?]看着那一桌虽然也不是什么很夸张的菜色就是普通的家常菜,但韩沉也算体会到那些电视剧小说的情节,这种有人在家做了饭等他的感觉真的很好很窝心。

“你…能吃我们的食物吗?”何开心让韩沉坐下给他端菜端饭一阵忙活后就坐在他对面看他吃,弄得韩沉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能。”

“那你一起吃吧别就看着我了,还有,对不起…之前给你吃的都是狗粮…”想想何开心之前一直吃的都是狗粮,虽然他有专门煮小食拌着但想想还是不免让韩沉有些愧疚。

“没有啊,狗狗本来就该吃狗粮啊,沉沉不用道歉的。”听到韩沉的道歉何开心笑着摇摇头,这种事在兽人族里不算什么,毕竟他自己选择独自出来生活和寻找命定之人,而不是待在专门的伴侣宠物店等待命定之人出现。(这个伴侣宠物店设定是我另一个圈专门写的文章,其中有几章有科普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看看,不过毕竟不同圈这里就不想细说了。)

之后的日子也就顺理成章的同吃同住,虽然那之后何开心睡的都是沙发…

因为知道何开心可以用人形活动,韩沉不再需要遛狗和回家喂吃的,不过却和原来一样哪怕过了饭点也依旧会赶回家,因为现在家里一定会有人做好饭菜等他回家。

单独的相处空气中总是带着淡淡的暧昧气息,视线总是时不时就撞在一块,偶尔肢体相触都是飞快分开。

表面总是波澜不惊只有韩沉那红红的耳根,和何开心增高频率变回的兽型,显示出某些感情正在慢慢的发酵。

“开心,来,过来坐。”难得韩沉有空闲在家吃完饭,他叫来了何开心准备和他谈谈。

从何开心以人身和他相处这段时间以来,韩沉发现何开心很乖巧,原本是狗狗形象的时候也很乖,但现在乖巧的有些太过分了…除了能看见他这点以外其他表现就真的跟个田螺姑娘一样…做饭洗衣服什么家务都做…这就算了…最重要的是韩沉发现何开心和他相处变得小心翼翼,什么都要看他眼色行事,就好像从前那个白毛团子做错事时候的样子…

一边完全不知道韩沉要干什么的何开心极其,非常,相当缓慢的速度的坐过去…

他也很纠结啊…他现在不敢太靠近韩沉,因为…从他突然半夜不受控制变回人形开始…他就知道了…韩沉…是他的命定伴侣…

按照族里长辈的说法,命定伴侣有着天生吸引也就是说遇见了就很容易心意相通彼此相爱,何开心可以确定他…爱上韩沉了,可以这些日子的相处和之前他还是作为宠物狗的时候仿佛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知道韩沉的性格,除了破案好像对什么都兴趣缺缺。但何开心还是很有挫败感,而且他隐隐感觉的到他的定型期应该不远了…他不想到时候兽性发作伤害韩沉,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解释就只能尽量跟韩沉保持距离…其实他知道这没什么用…

兽人族一旦遇到命定伴侣身体机能会自动适应并往定型期去,不论两人分开多远…最多只能延缓但还是会在一段时间内爆发。

“开心?开心…”

“嗯?啊?”还在胡思乱想的何开心被韩沉唤回了神,茫然的看着他。

“开心…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里想离开了?”开口问出了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想问他的话,韩沉垂着眼心里有些闷闷的。

“没有!沉沉我没有!我做错什么了吗?你要赶我走吗?不要好不好!我错了我改!”听到韩沉问的话何开心一下子急了起来…那嘴叭叭的就开始认错,生怕韩沉下一秒就让他路铺盖走人…

“你别急,我没有要赶你走你也没做错事,只是这段时间我看你一直出神想事,而且你现在好像很怕我的样子…?虽然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会让你这样,但我并不希望你这么小心翼翼看我脸色的生活,开心…你不是我的仆人,也不是真正的宠物。你不需要把态度放那么低的…你是自由的如果你想走我不会拦着你的…”

“韩沉…”

何开心似乎从开口跟他说话起就没有叫过他全名,此时却用一种轻轻的带着自嘲和悲伤的语气叫出了这两个字,这让名字的总拥有者止不住一颤。

韩沉望向何开心他脸上的表情加上叫他名字的语气,韩沉觉得像是突然有了在坐电梯那一瞬间的失重感,又像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却记不起那东西是什么的急躁感。

他心里想开口阻止何开心接下来要说的话,可却像一口气堵在喉头怎么也吐不出来。

“如果我不想要那份自由呢?…………我喜欢你,不,我爱上了你…对不起,我知道我的存在本身就很难让人接受,这份感情更不是常人能容忍的。如果可以我是真的想当个宠物至少能陪你一辈子,虽然我很努力克制但看来我已经对你的生活造成了困扰…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我没有什么能报答你的,能做的只有不再打扰你正常生活,你工作很忙但不要忘记按时吃饭,还有要多注意休息………那么,韩沉……再见。”

何开心说完抿着嘴想对韩沉笑一笑,可身体不受控制的变回了兽型…白色的萨摩耶凑上前小心的在韩沉手上舔了两口便退后两步转身往门口走去,而韩沉似乎是被震惊到了傻楞在原地,直到听见门把手被[咔哒]一声按下时他才反应过来从沙发上起身冲了出去。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