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字大王懒漠!

本漠非常…相当的懒ԅ(✧_✧ԅ)

实验剂(19)【forth&beam】

(再次声明,蒸饺!蒸饺!我没弯!)

“beam,走了喝酒去!”

“好。”

刚下班的kit照常跑来找beam喝酒,beam一边着应收拾完手头的资料脱下白大褂跟着走。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beam没日没夜的学习和kit的全力帮助下,beam也成为了一名医生。

当然不可否认其中当然也有kit利用关系手段帮忙,不过beam也的确是有实力的,所以那些眼红的人除了嚼舌根也做不了什么。

对于beam和kit来说只是有些风言风语对他们来说无足轻重,在外人眼里两人要钱有钱,要颜有颜,身边从来不缺男女倒贴可以说过得相当滋润的。

让人奇怪的是这两人属于只玩不“吃”,由于有人私底下调查过这两人属于同居关系。

曾有熟人求证过他两是不是一对,两人皆是含糊其辞不否认也没承认。

但却从不妨碍各自娱乐,别人也奇怪真是一对奇怪的情侣…不过也好,毕竟两人同是帅气多金,光是看着也赏心悦目,至于人家两人自己的相处,圈里的都是什么人啊…才懒得管别人的家事。

“kit…这么多年了你有想过找个人安定下来吗?”

“…………那你呢?”

两人但坐在吧台看着舞池里各种扭动身体的男女,beam看着kit,凑到他耳边问他,而kit并没有立刻回答他,直愣愣的看着舞池里的,却又像是在看别的东西,沉默着beam以为他不会回答了,他才喝了口酒,直视前方的反问他…

问题被了抛回来,这次却是轮到beam沉默了…

“你知道的…我再也没有办法…爱上谁…”同kit一样他转头愣愣的看着前方,默默地说了这么一句…

kit回头看着beam的侧脸,五年的岁月并没有改变他的容貌,现在的他面对病人是温柔帅气的beam医生,面对同事谦和礼貌却也有一丝疏远,只有在和他在一起时才会表露出的失落脆弱。

其实kit又何尝不是这样,他不再像五年之前那样容易发脾气,也不再会轻易相信一个人,他变的成熟,适应了人与人之间不可避免的尔虞我诈,懂得合理利用手段从容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完美的做好任何事…也独独只有beam才能看到某些时候他失魂落魄的样子。

两人就像各自戴上了完美的面具,时刻微笑的面对他人游离在百花丛中…却都无法再接纳任何人…

哪怕不愿承认,当初不管多恨,多怨…说的话多么狠,走的有多么决绝…

心,却只有一颗,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无数个深夜他们也曾想过,那个人或许爱过自己吗?

但每当这时,过往的种种都会像幻灯片一样一幕幕的在脑中划过,最后在痛苦崩溃的边缘,一遍遍的给了自己否认的答案…

作为医生他们能救助无数人,可却独独医不好自己,这大概也是个悲哀吧…

“好了,走吧,回去了…”放下空了的酒杯,kit拍拍发呆的beam示意他该走了。

“kit医生,院长请你和beam医生去一趟他办公室。”小护士找到刚查完房的kit和beam传了话。

“好,马上去。”kit微笑的回答她

“你说院长老头找我们能有什么事啊?”等小护士走后,beam在一边用手肘戳了戳kit。

“靠!痒!去了不就知道了…走!”

“哎哟!kit医生注意你的形象!你轻点!老子的脖子要断了!”beam被kit一把勒住脖子就带着走。

两人来到院长办公室门口整理了一下仪表推门进去,开玩笑刚刚是高层没什么人他两才没那么注意意形象这要进门叫上司怎么也要装一下高大上不是~

“来了?都坐吧。”见他们进来院长笑呵呵的照顾他们坐下。

“我呢也就不给你们绕弯子了,就直说了吧,我也刚收到通知说是国内的医院前段时间出了点问题,需要调派人员回去,以你们两的资质经验依然是最佳人选,这次就是想问问你们的意见?”

从来没考虑回国事的两人,听到院长的话也是一愣,随后对视一眼双双沉默了下来…

回去?至少beam从来没想过,kit在国内还有家人,虽然对他也算是“放养”状态,但好歹他牵挂,他也总是会有回去的一天。

可beam呢?他在那里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

他回去做什么?好不容易尘封在心里的“过去”回去他就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心,哪怕他和那个人再也不会见面,可他本就是个纠结自卑的人…那里有太多太多他不愿想起不愿承认的人和事,真的要回去吗?

一边beam两眼放空显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kit虽然也想起了过往种种但很快打起精神,院长还在等着他们的答复…

“院长,难道就没有其他的人选了吗?”kit看了一眼beam又看向望着他们的院长,他知道beam不愿意回去,他又何尝不是…

“这…目前在职医生里恐怕只有你们两合适了,正好你们关系又好技术也都是极好的。这样吧,就算回去也不会那么快,你们回去商量一下再答复我吧。”这人既然能当上院长情商智商也不会差,看他两的样子,也猜到他们一定也是在国内有点什么问题,也就松口给他们考虑的时间。

“好,那院长了,那我们就先走了。”kit谢过院长后拍拍beam让他回神拽着他离开。

kit“beam…”

回到休息室锁上门kit这才转身看向beam,可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看样子,他们是非回去不可了。

那个地方是他和beam的心结,但毕竟在那件事里他不是当事人充其量不过一个小角色,所以他还能冷眼面对forth和ming,可beam…

“回去吧…总要面对的…”

“beam…”

“我没事…何况都断了那么多年,回去也不会碰到的对吗?”beam深吸一口气然后笑着对kit说。

“嗯,别想那么多了,一切都过去了。”

“嗯。”

一个月后完成交接的两人,在和同事们度过离别party后上了回国的飞机…漫长的路程他们也并没有过多的交谈,显然是各怀心事。

下了飞机kit大哥已经在等着接他们了,可beam却拒绝了去kit家,理由是希望kit能好好回家陪陪家人,毕竟这几年陪他在国外kit都没怎么回过国…再说他一个三十岁的大男人总能照顾好自己的。kit大哥也知道beam的事起初也是坚持让beam和他们一起回去说是家里人都知道,但实在拗不过他只好同意了,但要他保证手机时刻畅通方便他们联系,这才带着kit回去了。

送走了kit他们,beam一个人拦了车去了离以后工作医院最近的酒店住下,刚回国也不想多想,因为落地时间不算太晚,所以他简单的洗漱一下就出门准备逛逛。

五年的时间一闪而过,国内的样貌对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beam也只是漫无目的的逛着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

[呵,到头来还是回来了…]

beam自嘲的站在街边看着这里的人景,却没有注意到身边快速驶过的车里一抹熟悉的身影,那本不该在这城市的人却出现在这里…

命运这种东西,有时候就是那么让人无法预测,不是你说逃就能逃的开的。就如此刻,你未发现他,他亦未注意到他拼命找了多年的人与之擦肩而过…

漠  文合集

评论(13)

热度(109)